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网

志愿服务
搭把手!

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更新时间:2020-08-28 15:26:16点击:

黄坤明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担当使命大有作为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8月26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总结疫情防控宝贵经验,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树立高质量、实效化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担当使命、大有作为。

  黄坤明指出,在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行动、倾情奉献,为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作出重要贡献,生动践行了志愿服务为民利民的价值追求,鲜明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彰显了扶危济困、共克时艰的民族品格,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亮丽的时代风景。

  黄坤明强调,新时代新使命,要大力开展理论宣传和形势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把宣传宣讲融入到服务中,把思想理论浸润到生产生活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要聚焦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把党的声音和党的温暖传递给群众。要健全完善应急志愿服务体系,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在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江苏省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续会

△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8 月 26 日上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公布了 2019 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 " 四个 100" 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委宣传部设分会场,省志愿服务工作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3 个全国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委宣传部部长、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等参会。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同志主持江苏续会,宣读江苏省入选 2019 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 " 四个 100" 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同志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政治自觉,把志愿服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主动的作为、更有效的举措,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调抓紧抓实志愿服务工作重点任务,积极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组织实施好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加快建立志愿服务应急响应机制;强调要加强党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导,健全省级志愿服务协调机制,完善志愿服务政策保障,凝聚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

江苏省共有 21 个典型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 " 四个 100",3 人 / 组荣获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称号。

△最美志愿者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代表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代表

△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