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网

志愿服务
搭把手!

夏虹事迹

更新时间:2020-08-24 13:29:10点击:

夏虹事迹


IMG_1280a_副本

  夏虹是无臂设计师,足艺剪纸艺术家,多年从事公益志愿服务。七岁时,因为一场意外车祸,夏虹永远失去了双臂,凭着对人生梦想的追求和不懈的努力,在绘画、剪纸、体育、文学等方面取得过优异的成绩,曾四次参加全国全省残疾人体育比赛,并在400米、800米和跳远比赛中获得过冠军。

  从2010年起,夏虹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一家培训机构做义务培训教师,教授聋哑学员学习平面设计知识。夏虹以脚代手,通过聊天软件开展授课工作,条件非常艰苦。从2011年起,夏虹开始担任北京多家“温馨家园”的剪纸志愿老师。从最开始昌平地区的温馨家园讲课发展到去朝阳区、东城区的温馨家园讲课,夏虹的学生越来越多。很多学员属于智力障碍者,学起来比较慢,夏虹总是不厌其烦地反复指导,直到学员剪出合格的图案为止。学员们不仅学习了夏虹的剪纸技能,还被她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感染,夏虹也成为温馨家园最受欢迎的老师。2013年,夏虹正式成为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的义工,参加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每个周六日都要乘坐公交车赶到西单路口宣传文明出行,对不文明的闯红灯行为予以劝阻。夏天的天气很热,站在路口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然后还要坐很远的公交车赶回昌平的家中,但夏虹却每次都兴致勃勃,她喜欢这份责任感。

  2015年被评为北京市“十大榜样”“北京最美慈善义工”,2016年初荣获了“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和“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2016年初,北京夏虹学雷锋志愿示范站正式启动,如今,夏虹和她的团队在各界领导和爱心人士的支持、鼓励下,积极开展各种各样的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时代的正能量。


推荐文章